獨家披露MIC「GREAT台灣」報告

第三大資訊國地位 四年內輸給韓國

當台灣島內仍爭執著如何看待大陸資源,對未來規畫還停留在二○○八年時,韓國已完成二○一五年產業規畫,將有計畫的借助大陸製造實力,吃下新興市場的資訊大餅。

二○○八年,北京街頭的一台出租車(計程車),正預告著台灣資訊產業將面臨的窘境!

兩年後的北京因應奧運舉辦,須迎接五十五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車,是北京政府給外賓的第一個印象,也是車廠曝光的最佳機會。然而在眾多角逐者中,十萬台掛著韓商主導的現代索納塔汽車卻獨領風騷,吃下這塊大餅。

為什麼是現代?為什麼這與台灣資訊產業相關?因為,現代勝出很重要的理由之一,在於提供了一個名為系統整合運輸的服務。所有現代的出租車屆時都將配備無線與監控裝置,透過中央系統控制,奧運主辦單位可以隨時掌握可疑資訊,實施奧運反恐任務。就像有十萬雙眼睛,替北京政府布下了天羅地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