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琪 打坐整理鍛鍊專注

宋文琪,有台灣「基金教母」之稱。兩年前,她接手匯豐投資集團亞太區負責人,公司高階主管全部離職。短短兩年內,她不僅將台灣的基金規模從排名二十一,拉進前十名,也建立了穩定的十人核心團隊。最近,更大膽挑戰業界紀錄,在同一時期推出兩檔基金,目標是兩百億元。以下為宋文琪自述:

一個繁忙的管理者,要一分鐘當兩分鐘用,要隨時保持體力。一九九五年,我在倫敦商學院念書,學期結束前,學校就安排一整天的課,請印度老師教我們如何refresh(恢復精神)。他告訴我們:「一個管理者,一定要保持精神,出門時什麼樣子,回去時就要是什麼樣子。」

這對我生活有很大的影響,更讓我的價值觀有很大的轉變。五年前,我被檢查出有肺腺腫瘤(良性),我常想,要是沒有這樣近距離接近死亡的經驗,人是不會了解人生的排序,也不能體會身體健康的重要,特別是要身體和心靈的合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