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革命為電視觀眾找回主控權

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一套連續劇追了兩百多集,好不容易就要熬到大結局,卻剛好碰上出國洽公或國外旅遊。在以前,即使請家人幫忙錄下結局,沒能在第一時間看到結局,多少讓人遺憾。但現在只要加裝Slingbox,就可以利用筆記型電腦在國外飯店同步收看,得到零時差的娛樂效果。科技進步,的確為人類開創了許多可能。

Slingbox外觀像是銀色的金屬磚塊,只要家裡電視有這種裝置,並在筆記型電腦裡加裝相關軟體,電視觀眾就可以帶著電視節目四處走。開發出Slingbox的加州聖馬蒂奧公司Sling Media,今年元月這家公司剛獲得創投資金挹注,並在三月下旬推出新產品,只要在使用Windows Mobile的手機或PDA裡加裝該項軟體,消費者就可以利用這些可以上網的手機或PDA轉台收看電視節目。

說到電視節目帶著走,新力(Sony)也有項產品具有差不多的功能。這項產品名叫Location Free TV,透過無線通訊協定及訊號主機資料傳送,使用者不僅能在任何地方收看電視節目,同時這台機器也兼具電子郵件收發、網頁瀏覽、電子相簿、DVD光碟及影像檔播放等功能,外觀與平板電腦頗為類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