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規模萎縮,貨幣型基金崛起

投資外幣基金 兼賺匯差、利差

加拿大幣、澳幣、紐幣近來對美元大幅升值,兼具雙率優勢,不過,投資外幣的貨幣型基金,漲勢不如股市猛,較適合穩健型投資人。

全球利率持續上揚,債市不能碰,又想穩健賺取較高報酬,資金該往何處去?隨著原物料飆高的加拿大幣、澳幣、紐幣,堪稱近期匯差、利差可兩頭賺的好標的。

從三月下旬迄今,澳幣對美元升值幅度高達一○%,加幣升值七%,紐幣升值六%。同一期間,新台幣升值幅度則僅三%,不到澳幣的三分之一。而當投資人賺取匯差同時,澳、紐、加幣的利率也高於新台幣,加幣一年期定存三%,澳幣一年期定存四.七%、而紐幣更高達五.八%,紐幣利率將近新台幣一年期定存利率的三倍。

看上高利率貨幣的投資潛力,國內投信業者準備帶領投資人大賺外幣利息財!包括大華、群益、國泰等多家投信業者,近期均陸續推出貨幣型基金,投資幣別從美元、澳幣、加幣到紐幣都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