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頂級伯敻珠寶在台業績全球排第三

十五坪貴族小店 年營收四億

全台灣只有一家店、知名度也不高的法國品牌伯敻珠寶,因為擁有增值實力,獲得台灣頂級消費群的青睞。

「伯敻」(Boucheron)在台灣的珠寶市場,品牌知名度遠不如卡地亞(Cartier)和寶格麗(Bvlgari),但這個擁有一百四十八年歷史的法國頂級珠寶,卻因為品牌的增值實力,抓住台灣頂級消費族群的荷包,去年單店十五坪創下營業額四億元的成績。

「台灣人聰明,只買有品質的珠寶,價格不是問題。」伯敻珠寶全球總裁姜克利思多佛.貝鐸(Mr. Jean-Christophe Bedos)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表示,台灣的伯敻專櫃在全球二十七家店裡,面積最小,銷售成績卻高居第三名,僅次於法國巴黎總店與日本銀座店。台灣的VIP大戶熟知,在國際珠寶拍賣會上只有三至四個珠寶品牌具有增值效益,伯敻是其中之一。

貝鐸強調,他們不以「增值」做為推銷的賣點,但「投資」確實是消費者購買頂級珠寶的一大誘因,隨著全球原物料的飆漲,寶石的價格也水漲船高,以一條價值千萬元的藍寶石項鍊為例,一年之內,藍寶原石的成本上漲超過一○%,台灣消費者大手筆購買高級珠寶,正是想「藏富於珠寶」,不少企業家夫人和政治人物,都是伯敻的VIP大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