駙馬爺賺大錢,民進黨立委提質詢

賴國洲的公司在美國賺取暴利內幕

由三台和新聞局合資的「美國國際視聽公司」,因經營方式涉及觸犯美國法律,最近被民進黨立委林文郎、鄭寶清提出質詢,要求嚴予查核這家「美台左右逢源」的非官非民非商非黨的怪異公司。這家經營狀況屬於「極機密」合資公司,其領導階層更是大有來頭。  

 國民黨黨營文化事業,長期以來盛傳人謀不臧,各事業間派系林立,相互傾軋黑函紛飛,賺錢單位令人眼紅,負責人頻遭檢舉,賠錢單位更是問題叢生,時時遭告發。新任文工會主任蔡璧煌有意整頓,但是李登輝卻批示將這些事業,移交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讓劉泰英去統籌、統支、統管,弄得文工會不知如何是好。蔡璧煌為之尷尬至極;而這些以「中」字號為頭銜的文工事業,交到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手中,要如何再生,正引起各方注目,因為這些單位,到底是要「在商言商」?抑或是配合黨國文宣政策,繼續賠鈔票來為黨喉舌?

     

 同樣地,在國民黨這股長久曖昧不明風潮影響下,成立於美國舊金山市的「美國國際視聽公司」,近年來,亦屢次被人舉發,指其經營方式和總代理制度,已涉及觸犯美國法律。民進黨立委林文郎、鄭寶清,最近特別提出質詢,要求行政院督促新聞局,嚴予查核這家「美台左右逢源」的非官非民非商非黨的怪異公司,嚴防相關人士居中攪混從中牟利,致使國人的形象受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