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清連如何顛覆股市成為「菜籃族」救星?

股市「真理教主」譚老師傳奇

「以大吃小」、「主力坑散戶」的情勢要改觀了!在若干股友社和第四台明牌鼓吹下,散戶大眾演出軋空市場主力的奇聞異事,並引起各界關注,始作俑者譚清連是怎麼做到的?

 總統大選後,由摩根概念股所帶動的大型績優股之慶祝行情,將台灣股市行情炒熱帶上六千點後,外資法人獲利了結下,大盤行情又呈現載浮載沉的局面。但是,股市結構卻出現了天蠶變,連月來,向來是股市大戶、主力「俎上肉」的散戶大眾,居然在若干股友社和第四台明牌鼓吹下,成了聲勢浩大的螞蟻雄兵,而且還一再演出散戶軋空市場主力的奇聞異事,弄得散戶振奮,主力錯愕,號子不安,證交所、證管會、財政部失措,司法調查單位也一時不知如何來面對這股「全民開罵」下的「股民自救」風潮。而如此「歪風」、「異風」會掀起股市大風暴呢?抑或是異軍突起,給散戶大眾出口氣,過一陣「當家做主」癮呢?

突破重圍揚名第四台

 人稱「譚老師」的譚清連,是最近數月來,這股散戶運動、明牌旋風的始作俑者,對股市以外的大眾,他像是從外星球冒出來的「異」類,而對崇拜者而言,有人形容他是「股市劉德華」,而對其銜恨至極者,則視為「股市奧姆真理教主」,認為是既邪又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