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老二》中國肯德基零失敗高手虞國偉

不只做第一 還要追求唯一!

6年開店132家,全都獲利;方圓500公尺開店5家,只為夾殺麥當勞。挾帶戰功,虞國偉是少數持中國護照來台工作的大陸高階經理人,他的目標只有一個:讓對手完全無法翻盤!

位於浙江杭州灣南端的慈溪市,是一個市區總人口僅二十五萬人、非農業人口不到九萬人的小城鎮,卻有一家肯德基速食店,連續三年刷新全球肯德基單一速食店年營業額最高紀錄,二○○四年的營業額甚至是全中國肯德基單店年平均額的四倍。

像這樣的小城鎮,在中國至少有上萬個。不免讓人好奇,是誰慧眼識英雄,選中這個乍看商業活動相當貧乏的小城鎮,進而創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他,就是現在台灣肯德基開發部副總監虞國偉。去年十一月,虞國偉成為極少數持中國護照來台工作的大陸高階經理人。

來台之前,虞國偉原任浙江肯德基開發部經理,他在浙江創下六年內新開店一百三十二家,而且所開的店全都獲利的紀錄,被稱作「零失敗高手」。也因此,去年浙江肯德基的整體獲利,甚至較開店數與營業額排名第一的上海肯德基還多出一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