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好萊塢縮衣節食只為一擲千金請大牌娛樂

ˉ銀幕上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在魔鬼毀滅者〈Eraser〉中,遭遇槍林彈雨。在大場面、高科技的背景與技術下展雄姿。而私底下,出錢的華納兄弟付鈔票卻付得心痛;這部原本預算為七千萬美元的動作片拍攝過程一直追加預算,到殺青時華納兄弟公司已為這部片子又多付四千萬美元!

ˉ不過在目前好萊塢一片哀鴻遍野聲中,這樣大手筆的片子可能不多見了。今年好萊塢的主要製片公司預計上映一七一部新片,比去年多出十三%,但對明年拍片數量,好萊塢片商卻異口同聲表示要減產。一位製片公司主管說:「我們實在太愚蠢了!拚命拍了那麼多的電影後,再來死命的抱怨電影工業不景氣。」

ˉ拍電影的獲利真是一年不如一年!製作成本一直上揚;從一九九一到九五年,前期製作成本與行銷費用就上揚了四十二%。製作利潤則從一九九○年的十一%降為今年的七%。原本寄望的海外市場及家用錄影帶等附帶營收成長速度緩慢,趕不上好萊塢導演拍片時揮金如土的花錢速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