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

全世界最有身價的企業排行榜

ˉ你知道全世界值最多錢的公司是哪一家嗎?答案是美國的奇異電子。根據美國商業周刊全球一千大企業排行榜的統計,奇異電子的股票總值高達一千三百七十三億美元。

ˉ奇異電子在董事長Welch的銳意經營下,加強開拓國際市場、膽大心細地購併RCA與NBC廣播公司,並積極跨進金融服務業,去年獲利創下六十六億美元的新高紀錄,使奇異電子的股價較去年同期上漲四十三%,在榜上的排名也從去年的第三躍至榜首,成為今年全世界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ˉ英國與荷蘭合資的蜆牌石油,雖然股價與去年同期比較上漲二十一%,但卻不比奇異電子耀眼,仍然在榜上居第二位,與去年相同;去年排名第一的日本電報電話公司,雖然按日圓計算股價也漲了十五%,但如換成美元計算則是下跌十%,因此總市值落在奇異電子、蜆牌石油之後,排名落至第三;可口可樂的股價與去年同期相較,漲幅則高達四十九%,排名也從去年的第六推進至今年的第四;而東京與三菱兩家銀行在年初宣布合併成全球資產最大的銀行後,在日本國內的股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三十三%,排名從去年的第八攀升至第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