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群讓奇景、淡馬錫買帳的秘密

台商在美最大籌資案的幕後金童

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台灣區負責人郭冠群,去年以總金額九百三十五億元,贏得購併大王頭銜。今年第一季,他更連續拿下三個大案,再拔頭籌。

三月三十一日,奇景光電總經理吳炳昌敲下了上市鐘,奇景以每股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九十二元的價格,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一夕之間,吳炳昇、吳炳昌兄弟成了百億富翁兄弟檔。奇景創下台灣企業直接赴美上市的第二例,總募資金額達四億六千八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二億元)更創下台灣企業紀錄。

在場見證這項歷史新頁,也是締造此項紀錄背後最重要的推手,是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台灣區負責人郭冠群。

場景往前推到三月十四日下午三點的西華飯店,郭冠群也出現在此,看著淡馬錫北亞洲暨大中華區負責人陳聖德宣布,淡馬錫將吃下玉山金的四億美元可轉換公司債,將擁有玉山金一五%股權,成為玉山金最大單一外資股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