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分家、再獲利,秦嘉鴻三階段成功學

礦油大亨會盤算 讓中油台塑跟他轉

九個月前,秦嘉鴻才領到中油頒發的全國最佳民營加盟站獎牌,最近,他卻讓台塑掏出二十億元租下加油站。雖然被中油告進法院,他卻說:「海上加油事業仍希望與中油合作,替它賣油!」

誰能讓「 經營之神」王永慶掏出二十億元,付出史上最高的民營加油站租金?

這人是益洲集團董事長秦嘉鴻,他是台灣最大的電器絕緣油製造商,占七成以上市場,在全台擁有十五座加油站,集團年營收達三十億元。此外,他也是上市公司全國加油站單一最大股東(股票市值約兩億元),而且不止在陸地上開加油站,益洲還投入海上加油事業,積極搶攻一年三百億元的大市場。投入油品市場超過半世紀,靠著與財團合作、競爭,秦嘉鴻如今身價超過二十億元,堪稱台灣的「礦油大亨」。

走進新店益洲加油站二樓秦嘉鴻辦公室,映入眼簾的是前中油董事長郭進財與他的合照,旁邊還放著中油頒發的全國優良加盟站獎牌,濃濃的「中油味」與加油站外高掛的台塑石油招牌形成強烈對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