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億有線電視市場大整合

邱復生、楊登魁、張榮華聯手卯上辜振甫的傳播王國

有明星產業之稱的有線電視市場經過一番合縱連橫的結果,張榮華的三立衛視、楊登魁的飛梭頻道及邱復生的 TVBS,極有可能在短期內形成「策略聯盟」,共同對抗辜振甫的和信傳播集團。是什麼因素促成彼此互有心結的張榮華、楊登魁、邱復生攜手言歡?這一次的整合行動是化敵為

 「有線電視業者最懼怕的夢魘,正在逐漸成形!」這個聯盟一旦形成,國內的有線電視市場,將會形成和信傳播集團、三立飛梭聯盟分庭抗禮的局面,張榮華、楊登魁及邱復生這三位影視大亨聯手卯上辜振甫,鹿死誰手目前尚難逆料。可是,其所形成的競爭態勢,對於全省上百家有線電視系統、近百家衛星頻道業者及四百多萬收視戶而言,絕對會是一個超級大震撼。

ˉ有線市場奉行叢林定律

ˉ台灣的有線電視市場正值發高燒時期,投入的業者、資金及人員不知凡幾,目前全台的有線電視系統有上百家,衛星頻道業者也有近百家,至於收視戶也達到兩百萬戶以上的規模,這個市場的產值,據估計至少在三百億元以上。台灣的有線電視市場,因此被譽為「明星產業」,其豐厚的預期利潤,引來全世界的各大影視傳播,紛紛登陸台灣,企圖分一杯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