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學園區極力拉攏「金主」HP

民進黨縣長陳唐山如何爭取十億美元大投資?

為了爭取與HP晶圓廠進駐台南科學園區合作計劃,聯電曹興誠找上了台南縣長陳唐山跨刀,遂引發與台積的十億美元晶圓廠大競逐……。

ˉ不久前喧騰一時的惠普科技(HP)公司在台十億美元新晶圓廠計劃,因新加坡公司的臨陣抽腿,而在眾人的惋惜聲中宣告停癒C不過最近在相關人士的大力奔走下,使得這項被視為「逆勢投資」的新晶圓廠計劃,又出現了一線生機,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的人物便是台南縣長陳唐山。

ˉ陳唐山為美國普渡大學地球物理學博士,與美國高科技界淵源不淺。他表示當年於普渡大學畢業後,曾任職美國聯邦政府,參與人造衛星的研究工作,而這項研究計劃,部分儀器正是採用HP公司產品 ,因此早昔便與HP高層人士十分熟識。陳唐山坦承,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台南科學園區破土典禮時,便已獲知聯電有意爭取與HP的晶圓廠合作計劃,因此當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找上他時,自然義不容辭允諾鼎力相助。

ˉ想成為第二個新竹科學園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