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年來最具影響力經濟顧問哈伯德:

「中國正踏上日本舊路」

去年8月,他獨排眾議,預測油價即將由高點反轉,現在,他則對中國脆弱的金融體系提出憂慮,認為將無法支撐持續又快速的經濟成長,而步上日本的後塵……

美國經濟快速成長帶動全球經濟,日本的復甦是真的,是令人興奮的,」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院長葛蘭.哈伯德(Glenn Hubbard)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對今年全球經濟的樂觀,難掩興奮的口氣。

去年十月底,美國白宮成立專案遴選小組,尋找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的繼任人選,當時,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院長葛蘭.哈伯德一度成為焦點。

哈伯德雖然與聯準會主席擦身而過,但其在布希政府經濟和財稅政策上的影響力,卻無人可比。他,三十三歲出任美國財政部稅務副助理國務卿,四十三歲被小布希拔擢為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被譽為美國近二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的總統經濟顧問。他大力推動減稅,促進經濟成長,以解決美國財政赤字問題。二○○三年底離開白宮回到學術界,他的光芒不減,學術研究橫跨賦稅政策、貨幣經濟、企業與跨國企業金融,學術著作和論文超過九十多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