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斤批發價一百七十元

鋼鐵廠老闆種出天價番茄

他以科學化經營管理溫室,確保供貨穩定,番茄產量是一般的七到十倍,售價則達八倍。

天剛亮,走進林榮燦的番茄園,角落裡,秒針「喀噠喀噠」作響。清晨六點一到,幾百根灌溉用的小黑管子同時流出培養液,番茄們飽餐兩分鐘後,突然「卡」的一聲,管子供料立刻停止。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有一座機房,控制著每株番茄的澆水、噴藥、施肥,這套設備不但省下五○%人力,而且經過精密計算,讓每株番茄獲得的養分誤差值在十西西以下,番茄每天定時定量「進食」,長得又快、又省。

抬頭一看,這個溫室沒有屋頂,但,一下雨,遮雨棚馬上升起,天氣太熱,遮光網就會打開。平常時間,溫室不悶不熱,溫度控制得剛剛好,適合嬌貴的番茄生長。這座溫室專為番茄量身訂做,白天溫度控制在攝氏二十四度,晚上在攝氏十八度,由於不溼、不熱,日照又充足,突破一般夏天無法在平地種番茄的限制,這樣的溫室能讓番茄一年多收一期,品質如一,顆顆肥美碩大。

兼職農夫組合作社 銷往高檔超市及日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