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爾蓋茲》從賣油變軟體外包巨人的普萊姆基

不做被拴住的大象 反拔甲骨文樹樁

致富關鍵 抓住IBM被趕出印度契機,將家族食用油工廠轉型生產電腦,又最早轉進軟體業,每一步,他都跑得比別人快。

在新興國家崛起的富豪當中,印度首富,軟體外包巨人Wipro董事長普萊姆基(Azim Premji)是個異數。他被稱為印度的道德國寶,律己甚嚴,待人謙沖,富可敵國,卻生活節儉,願意為印度除貧一擲千金做慈善,他被稱作印度的比爾‧蓋茲,背負印度希望的人。

每天清晨四點半,普萊姆基準時起床,先喝一杯濃濃的咖啡,接著就發出連珠炮般的電子郵件給Wipro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經理們,詢問的問題從業務細節到當地的政治情勢,十分廣泛。「我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這位說話輕聲細語的董事長有些不好意思的承認。

最近市面上有一本暢銷書,由人際關係大師法拉利(Keith Ferrazzi)所寫,書名叫《別自個兒用餐》(Never eat alone)。而普萊姆基就是幾乎從不自個兒用餐的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