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石油大亨》影響力直通克里姆林宮的阿布

永遠向當權派靠攏 最佳變色龍代表

致富關鍵 抓住俄羅斯私有化運動的契機,用資產價值的零頭,買下西伯利亞石油公司等國營企業,光價差就足以讓人致富。

靠俄羅斯的私有化發財,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選擇永遠和當權者站在同一邊,讓他在清算財閥的行動中暫時安全無虞,但他深知未來難保沒事,因此高調進軍世界足壇,讓普欽(Vladimir Putin)政府對他有所顧忌,也順利轉移部分財富。

三年前,誰都認為《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出現的英國首富還會是威斯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ister),他在倫敦高級住宅區擁有三百畝的土地,從二○○一年以來,他已經連續三年榮登英國首富。二○○四年排行榜出爐,結果風雲變色。英國首富竟然是個當時九九%英國人都沒聽過的名字——阿布拉莫維奇,原來的俄羅斯第二富豪,他前一年才定居英國,竟然就以一百零六億美元的身價奪走英國首富的寶座。這個結果,嚴重打擊一向自視甚高的英國紳士的士氣。

出生偏僻小鎮的孤兒,卻天生就知道要如何賺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