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瑞達擬來台設立幹細胞處理基地

跨國合作 搶進五百四十億美元市場

二○○六年一月,《時代》雜誌介紹幹細胞治療心臟病的重大突破,如今,這項技術即將引進台灣,進行臨床試驗。

清晨的台北市信義路,趕上班的車潮一波接著一波,五十六歲的尤格拉吉(Yogarajah)在妻子娜蒂亞(Nadir)陪同下,緩步從通化街住處走到台北一○一大樓對面的台灣高鐵上班。他是印度裔英國人,台灣高鐵資深工程師。

在接受幹細胞療法前,他寸步難行。前年因為心肌梗塞被送進醫院,心臟運作功能只剩一四%。為了活命,不顧英國親人勸阻,他飛到泰國就醫,接受幹細胞療法。醫生從他的血液內抽出不到二五○CC的血液,進行隔離、增生幹細胞,再以導管注入冠狀動脈,形成新的血管,改善血液流動,整個療程只花一週時間。

「現在我可以散步二十分鐘,重回高鐵工地驗收成果!」尤格拉吉興奮的說著。娜蒂亞更是高興,因為「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不用再擔心他喘不過氣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