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員工搞定一百間客房

印度第一旅館獲利六五%的關鍵

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首府班加羅爾(Bangalore),這個人口四百五十萬的全國第六大城,過去因為擁有眾多私人庭園和花園而獲得「花園城市」的美名,近年則以軟體資訊工業發達而被稱為「印度矽谷」,所以這個城市向來是訪客──無論是觀光客或商務客必到之地。然而,班加羅爾的三到四星級觀光飯店一間客房每晚平均價格至少要二百美元,而且還得提早預訂才拿得到這個價錢。

這項事實反映出近年來經濟成長迅速的印度,以及巴西、中國和俄羅斯等「金磚四國」(BRICs)所面臨的共同問題之一,就是商業基礎建設不足,跟不上全球化的腳步。外國商務旅客第一次造訪這些國家時,想要找一間乾淨、舒適、便利,而又價格合理的飯店,往往得費上好一番工夫,而且check-in的時候還是難免會提心吊膽。

不過,自從二○○四年六月「印度第一旅館」(IndiOne Hotel),以異軍突起的姿態在班加羅爾出現之後,已經強烈衝擊了當地的旅館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