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獎金純屬誤會?!

如新高獎金新制度引爆直銷業

高獎金制度一直是直銷業的特色,最近如新公司大動作的推出新的獎金制度,引爆直銷界,而高達六十三%的獎金更引起社會大眾對直銷業「高暴利」的注目。

直銷事業(包括多層次傳銷與單層直銷)的高額獎金制度一向為各業界之冠,也是近年來吸引大量人潮轉戰直銷主要原因之一。最近美商如新公司全球同步實施新的獎金制度,獎金多寡再度引起一陣討論之聲,而新進直銷商應如何看待獎金制度以免掉入陷阱,則成為必修的主要課題。

直銷事業獎金多多

根據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多年來的統計資料顯示,多層次傳銷事業裡,支出比重最高的一環就是佣金的部分,以八十一年為例,一百三十九家廠商中,佣金支出總計一百億零一百萬元,占總營業額的四十三.五四%,三年後,也就是民國八十四年,向公平會報備且實際從事營運的兩百一十家廠商中,佣金支出達兩百零七億,為三年前的兩倍,占總營業額的四十六.二%,顯見直銷業並未受到景氣變動的影響,反而呈逆勢成長的趨勢,在去年不景氣的前提下,兩百一十家多層次傳銷公司仍創下四百四十八億四千五百萬的營業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