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企業完成東南亞布局

羅智先談合作必主動追求

三年來主導七個金額合計超過四十億元的重大投資案,他瞄準的十家亞洲企業,已有五家首肯,他是如何布局?又是如何達陣?

一月十二日,泰國曼谷知名五星級Dusit Thani酒店,統一企業執行副總羅智先,與新加坡最大食品集團──楊協成的副總裁歐先業,簽署合作協同。雙方各出資五○%合組行銷公司,拓展星、馬、泰市場,這補足統一在東南亞,只剩下星、馬市場尚未進入的缺口。羅智先高興的說,這代表統一在東南亞的布局進入完整階段。

這是今年開春以來,統一企業的第一個大型海外投資案,也是統一企業集團駙馬爺羅智先,三年來主導七個金額合計逾四十億元的重大投資案之一。

在台灣,統一買下了光泉牧場三○%股權及維力食品五○%的有擔保債權;在大陸,則是入股知名食品大廠,與煙台北方安德利果汁、北京匯源集團、黑龍江省完達山乳業、廣東健力寶集團,不但合作進攻不同地區市場,統一甚至派人進駐匯源及完達山。如今,更將透過新加坡楊協成集團,打入新加坡、馬來西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