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時風光,五個月籌備

豪門婚禮背後的精準管理學

一月七日,北台灣舉行了兩場重量級婚禮,永豐餘小公主何奕佳出閣、台積電副董曾繁城娶媳婦。豪門婚禮背後,需要多少綿密的準備?

一月七日下午,台北市中山堂二樓光復廳瀰漫濃濃花香。八種深黃、淺黃,深橘、淺橘色的花朵,在下午三點到五點,「準時」綻放,燦爛而炫目。這是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千金何奕佳的出閣喜宴。

同一天,台北市君悅飯店,也有一場甜蜜牡丹盛開的重量級婚宴: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選在這一天娶媳婦。因為曾繁城的名字裡有個「繁」字,喜宴主軸定為「子孫繁茂」,喜宴上印著葫蘆,婚宴現場則擺放著紅柿色瓜型容器,意表瓜瓞綿綿。

兩場豪門婚禮,花朵燦爛、食物精巧,賓主盡歡。但這短短三小時的極致演出,卻展現出豪門家庭藏在細節裡的競爭力。從菜色、現場布置、賓客接待等細節,環環相扣,任何一個細節出了錯,都會讓婚禮不盡完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