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機票 帶動中產階級通勤度假風

也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一棟位於長島(Long Island)東端漢普敦(the Hamptons)地區的海濱別墅,已經成為紐約白領階級彰顯身分地位的象徵。他們平日住在曼哈頓的公寓裡,週末則駕車到別墅消磨時光,好不優閒,唯一的缺點是,從曼哈頓到漢普敦的公路每逢週五和週日下午必定嚴重塞車,度假的心情大受影響。當然,富豪名流可以搭乘直升機,高來高去,但那畢竟是少數人才負擔得起的奢侈品。

住在曼哈頓的查爾斯.加德爾(Charles Gardel)也是週末搭機赴別墅度假的幸運兒,雖然加德爾只是一名個人投資家,還算不上什麼富豪名流,可是二○○五年夏天幾乎每個週五下午,他都是坐在真皮豪華座椅上,以八百八十公里的時速,飛奔向位於佛蒙特州史托威鎮(Stowe, VT)的別墅。

加德爾搭乘的不是私人噴射機,而是捷藍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紐約到佛蒙特州柏林頓市(Burlington, VT)的固定班機。「五十分鐘的飛行加上四十五分鐘的車程,我就到我的第二個家了。」加德爾表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