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忠是政商兩界獨行俠

全盤檢視陳政忠撲朔迷離的政商人脈

雖然陳政忠自認政商兩界關係良好,不過認識他的人卻很難具體說出他究竟有哪些交情匪淺的「貴人」?

在業界有「硬漢」之稱的前台北市營建署署長潘禮門,在去年屆臨退休時,曾引發國內營建工程界一陣風起雲湧的「挖角戰」。由於潘禮門在國內工程界素有聲望,因此各營建財團無不花盡心思,必欲得之而後快。然而沒有想到,最後竟然由宏福集團的陳政忠捷足先登,將潘禮門網羅至集團內,擔任集團龍頭企業宏福建設的董事長。

由於陳政忠一向是國民黨主流派人馬,而潘禮門在一般人的印象裡則與非主流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柏村過從甚密,以至於這段「主流」與「非主流」的結合,讓好多人頗感錯愕。

不只如此,當國內票券市場開放,新票券公司強力挖角導致三家老票券公司人才搬風之際,陳政忠所成立宏福票券,卻能請到前中央信託局理事主席,同時也是票券業大老之一的連龍輝,到該公司擔任董事長,親自坐鎮指揮。這一前一後網羅人才的做法,外界對陳政忠這位在政界以「小鋼砲」聞名的人物,有了相當不同於以往的評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