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來資金大肆擴張版圖?

全面透視陳政忠神祕的財富實力

以營建業起家的陳政忠,在不景氣中竟然還能進行大規模的擴張,他所憑藉的是什麼?是高人一等的理財和經營能力?還是籌措雄厚資金的超級本事?

最近兩年,陳政忠的宏福集團在事業版圖上擴張的速度非常快速。以營建業起家的他,在營建相關產業之外,前年從台南幫手上買下自立報系、去年宏福人壽及宏福票券相繼成立,今年他又成功購併了濟業電子,完成他擁有第二家上市公司、同時為集團加添高科技製造業色彩的心願,另外他手上還積極籌設全球銀行。

對於陳政忠如此快速的擴張版圖行動,多數商場人士都相當納悶陳政忠何來如此充裕的資金,可以讓他在商場上盡情揮灑?的確,如果仔細估算一下,陳政忠這兩年在開疆拓土上所花下的資金確是相當驚人。舉例來說,宏福票券和宏福人壽的資本額就分別高達三十億及二十億,這兩家企業的股權,陳政忠家族起碼持有一半以上,另外陳政忠花了十幾億買下自立報系,購併濟業電子也花了六億元,此外他的全球銀行資本額是一百億元,目前雖因仍在籌備階段而只收足二十億,卻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同時近來聽說陳政忠還想蓋醫院、建學校,這兩個項目也是相當花錢的事業。整個加起來,沒有百億身價還玩不動上述這些事業,所以企業界人士的疑問的確頗有幾分道理。

宏福、立福營運衰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