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昌股東會驅逐市場派事件幕後追蹤

國票、高興昌聯手夾殺鄭楠興?

在高興昌呂家的反撲之下,鄭楠興以普全電腦名義在高興昌的董、監事席位宣告失守。不過在這個事件的背後,國票、普全、高興昌彼此「存亡」的關係,已在市場上掀起波濤。

鄭楠興以普全電腦名義所擁有高興昌兩席董事、一席監察人席位,在六月二十二日高興昌股東會上,遭到公司派呂家提案罷免。不過,由於這個事件的幕後牽涉到許多巧合,因此「陰謀論」的說法也不脛而走。

普全跳票痛失董監席位

去年六月,鄭楠興梜著超過六成的股權,和普全電腦的名義拿下高興昌五席董事中的三席,並出任高興昌董事長;八月初,鄭楠興遭檢調單位約談後收押,隨後,國票案爆發、高興昌股價也劇挫,鄭楠興因質押股票遭銀行斷頭,董事身分自然解任,而董事長身分當然也就不保了。高興昌因此由呂恩彰以副董事長的身分掌控全局,剩下的四席董事則形成呂家二席對普全二席。在二比二相持不下的尷尬局面,對目前股權佔優勢的呂家,自然是亟思補選一席董事以收復失土,而股權明顯居劣勢的普全,當然是反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