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創投基金三百三十億掌門人閻焱

幫錢伯斯、孫正義大賺十六倍的操盤手

閻焱,中國創投界的重量級人物,他自創「熱門冷門學」,在好股票碰到倒楣事時,快速介入,大舉獲利六億美元。

「軟銀亞洲」信息基礎投資基金首席合夥人閻焱 (攝影者.戴牟雨 )

二十二個月獲利逾十六倍,創造超過六億美元的獲利,是亞洲創投界很罕見的紀錄,紀錄締造者是「軟銀亞洲」信息基礎投資基金首席合夥人閻焱。相隔不到半年,今年六月,閻焱再締造一項紀錄,以三個月,募集到亞洲創投界有史以來最大單筆金額的基金六.四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一十三億元)。

再加上先前思科(Cisco)與軟體銀行(Soft Bank)已交付軟銀亞洲的金額,手握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三十億元)的閻焱一躍成為亞洲最大創投基金的掌門人。

思科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與軟銀總裁孫正義沒看走眼,因為,軟銀亞洲自二○○一年成立以來,總體投資績效高達九七%,全球在近四年新成立的創投基金無一贏過它。同時,軟銀亞洲也是思科與軟體銀行旗下總計將近百檔創投基金中,表現最好的一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