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Google,三個月砍掉中國雅虎七年業務

網路狂人馬雲的以小搏大術

中國商務網站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原本只是西湖邊上的一個普通教師,在與本刊的專訪中,他透露,如何因為相信自己,堅持到底,成為身價百億的新興富豪?

(攝影者.駱裕隆)

「雅虎在中國犯了七年的錯!」十一月九日,中國B2B商務網站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執行長)馬雲購併中國雅虎不到三個月,就公開展示他操刀改造後的中國雅虎首頁。所有的人不禁張大了嘴,因為網頁上只看到一個大大的搜尋欄位,外型和Google、百度的搜尋引擎幾乎沒有兩樣。

過去雅虎花一億二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九億元)買下的「三七二一」等子品牌,和房地產、新聞等服務,在馬雲眼中,都成了該一刀砍掉的垃圾,除了體育、娛樂、財經三個頻道,「其他通通都倒到垃圾堆裡。」他說。

中國雅虎這兩年,在大陸的排名每下愈況,市占率遠不及新浪、搜狐等一線入口網站,在展開的搜尋大戰中,越來越被邊緣化。中國雅虎於是在八月,和專做電子商務的阿里巴巴合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