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幕僚角色,王瑞瑜擁有自己第一座工廠

台塑集團職位最高的第二代女將

一人執掌生醫、光電、網科三大事業兵符,王瑞瑜是位高權重、還是苦吃得比別人多,她憑什麼在台塑王家女將中出頭?

十二月八日宜蘭礁溪龍潭村,宜蘭縣長劉守成與地方政要,和近百位生技業者,共同參加台塑生醫檢驗試劑工廠落成啟用,這是台塑集團三年來少見的熱鬧開工場面,當天主角——台塑生醫總經理王瑞瑜許下願望,在三年內成為亞洲第一的檢驗試劑製造公司。

這是台塑集團跨足生技領域第一個工廠,更是經營之神王永慶女兒王瑞瑜在接班之路的大轉型。過去王瑞瑜專責台塑集團的企業改善工作,只是台塑集團的幕僚,這一次是她擁有了第一座自己創立的工廠,也是第一個在集團內擁有個人事業版圖的王家女性第二代。

「我升協理是因為我姓王!頭銜沒有意義,我只是做事的人!」二○○三年九月,王瑞瑜成為第一個爬到總管理處協理位子的王家第二代女性時,她對外如此解釋。今天,她在台塑集團已擁有五個頭銜,包括:總管理處協理、台塑生醫總經理、南亞光電總經理、台塑網科副董事長、南亞董事會監察人五大職位,是王永慶女兒中,職位最多的接班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