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想抓黨權,他猛放訊息

呂秀蓮、王金平 挑起兩黨權力戰火

她,因為代理黨主席,飽受攻擊,才五天就宣布辭職。 他,釋出她想抓黨權,他猛放訊息組閣消息,讓同志忙著求證。 他們不分朝野,都渴求權力,勇於挑戰黨內領導。

大選過後,國民黨大勝,民進黨大敗,但不論勝敗,兩黨黨內此刻卻同步上演爭權的平衡遊戲。

副總統呂秀蓮在民進黨大敗,黨中央陷於兵荒馬亂的時刻,「卡」到代理主席職位,但只幹了五天就請辭下台,辭職聲明還爆了不少料,直接挑戰總統陳水扁的權力威望。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則在選後,傳出陳水扁總統將找他組閣的訊息,王金平雖口口聲聲說是陳水扁總統吃他豆腐,但追蹤訊息管道,王金平擺明是藉此向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叫陣。

檯面上每個政治人物都說要把眼光放在民生經濟議題,關心人民的生活,不要只看二○○八的總統大選。但被當作○八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的縣市長選舉才剛落幕,爭逐下一階段權力板塊的煙硝味已充斥整個政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