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張安平、王令麟每個月密會

五大有線電視業者算計中華電信

數位匯流趨勢來了,這對有線電視業者是機會,還是威脅?有線電視業者想要搶攻中華電信的電信業務,他們能成功嗎?

未來電視、電話、網路「三網合一」實現後,將全面掌握消費者的生活。 (攝影者.翁挺耀 )

今年中,包括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中嘉網路執行長張安平,和經營台灣寬頻的美商卡萊爾,及中部有線電視業者合組的台基網,共五大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在中嘉辦公室裡展開秘密協商。

五大有線電視業者密會,因為,今年中,中華電信把互動電視服務(MOD)「大電視」推過濁水溪,對旗下三百多萬戶ADSL用戶,透過網路,提供雙向的隨選視訊服務,用每月一百二十元的超低基本費,和有線電視業者正面對決。

中華電信去年營業額一千八百億,稅後純益高達四百九十八億。當這個電信巨人踏入有線電視的城池,不難想像蔡明忠、張安平、王令麟大老闆緊張的程度。因此,這些大老闆自今年初起,每個月定期秘密聚會,不但要打倒這個共同的對手,還要從電信巨人的嘴中,挖出比有線電視大十倍的電信大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