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台灣最好賣的健康食品

六十億靈芝市場大戰誰是贏家?

營養保健食品一向是直銷事業最大宗的商品,其中又以靈芝相關產品金額最高,一年至少有六十億的市場,預估將來市場仍呈穩定成長狀況。

ˉ營養保健食品一向是直銷事業的最大宗商品,根據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調查資料顯示,營養保健食品年平均銷售額佔總市場的四十%以上,其中又以靈芝相關產品的金額最高。因此,保守估計,靈芝相關產品一年的市場大約在六十億元台幣以上,為健康食品中銷售金額最高的單一產品。

ˉ一年能達到六十億以上的營業額相當不簡單,再加上它又是低單價產品(與電視、汽車等高單價產品比較),六十億的意義就更不同了,它代表的是驚人的潛力與市場,而靈芝正是近十年來,讓許多業者、消費者趨之若鶩的健康食品。

ˉ從公平會八十一年的「多層次傳銷事業暨參加人經營概況調查報告」顯示,在一百三十九家的調查對象當中,其所販售的商品,以營養保健食品的銷售金額最高,計有一百億五千一百萬元,佔總銷售額的四十三.七五%,可見營養保健食品的分量;而這只不過是向公平會報備的一百三十九家傳銷公司的營業狀況而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