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紐約人壽5兆資產掌門人

工程師性格 救活兩家虧損公司

11月29日,紐約人壽董事長兼執行長史端博訪台,執掌這家美國10位總統選擇的相互保險公司,他7年內,讓保險銷售成長125%。

從這棟大樓,走到另一棟是不是要花兩分鐘的時間?」這是塞伊‧史端博〈Sy Sternberg〉排定亞洲行程時,致電問台灣分公司的問題之一,他要將這兩分鐘排入來台二十二小時的行程表中。在不到一個小時訪談中,史端博兩度確認行程是否按照時間。專注、精準是這位掌管紐約人壽新台幣五兆元資產的掌門人,給人的第一印象。

紐約人壽是全美第一大,全球第五大相互保險公司,美國有十位總統選擇紐約人壽。史端博從一九九七年擔任紐約人壽董事長兼執行長一職長達七年,七年內他讓保險銷售成長一二五%,資產成長七四%,營業利益成長五六%,股東分紅成長五○%,並在五年內,讓紐約人壽在《財星》雜誌〈Fortune〉五百的排名,從八十七名躍升為六十八名。

當競爭對手,全球第一大相互保險公司,日本生命保險〈Nippon Life〉,過去五年營收衰退一三%時,紐約人壽五年成長三三%,去年其營業利益還突破十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