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成打`環的神奇力量

當人們感到彼此相連而不孤立,當人們願意對彼此承諾和忠誠,當他們一起行動以解決問題和產生成果,忽略彼此之間的界線,信心就會增長。當人們獲得授權採取行動,解決問題;說出構想,能夠創新,信心就會提升。

「一個非常單純的動力在影響你的工作。失敗帶來失敗,勝利帶來勝利。當你贏球的時候,一切事情都順利,人際化學比較好,球隊的關係比較好。當你的球隊打二十場球輸掉十五場,年復一年進不了最後決賽,被打敗,被球迷和當地媒體嘲笑,就很難有好的人際化學和關係。」──克里斯華勒斯,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總經理

籃球的勝利也可以用在銀行界成央C曾經是土耳其國家代表隊明星的恩格爾,在一九九一到二○○○年之間擔任土耳其擔保銀行的執行長。「體育在構想、激勵,和價值上很重要,籃球讓人們學習團隊工作。」

土耳其擔保銀行被《歐元雜誌》選為世界最佳小銀行,被《金融時報》選為歐洲五十家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