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篇》麥肯錫最佳論文得主預言

未來你要工作50年活出兩輩子

曾經,越早退休,被認為越成功;如今,延長工作年限躍升主流。當人類工作時間,從25歲延伸至75歲,50歲,不再是學習終點站,而是中點站。從50歲往前看,25年黃金工作歲月,在眼前展開,觀念轉變,你可以多賺一輩子!

最近,建華銀行董事長盧正昕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他的特別助理蔡致中把一本書《搶占二億人市場》(Age Power),悄悄放在他桌上,他眼睛一亮,週休二日一口氣看完。

盧正昕今年六十一歲,逼近傳統觀念對專業經理人設定的「天險」六十五歲;但是,看過這本書,盧正昕再也不會將六十五歲,視為自己的銀髮天花板了。他對未來,有了全新的想像。

這本書激起讀者熱烈討論,獲得「亞馬遜網站」讀者評選四顆半星(滿分是五顆星)的高度評價。延續《搶占二億人市場》一書概念,作者戴可沃(Ken Dychtwald)受邀在《哈佛商業評論》發表文章,並被該雜誌選為「麥肯錫年度最佳論文獎」三位得主之一,而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也是其中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