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雙方研發及製造優勢

以色列最大創投來台投石問路

台灣、以色列與矽谷,這三個分散在歐、亞、美三洲的科技產業區塊,各擅技術勝場,若能有效串聯,將能左右全球科技產業走勢。

自今年起,以色列規模最大創投Giza的亞洲總監伊夏.克萊恩〈Yishai Klein〉固定每六個星期要到台灣一趟。從九月開始,頻率則拉高為一個月一次,十二月份,伊夏更將會停留在台灣達兩個星期,因為,由Giza創投發起的高科技諮詢委員會將正式成立,當中會員除Giza外,還將會有行政院開發基金,以及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供應商廣達電腦。

Giza創投成立於一九九二年,旗下四個基金總規模達五億美元,已執行完畢的三個基金,共有七十一項投資,當中二十三個已成功出場脫售,成功出場比例在全球創投界排名前十,整體逾兩倍的投資報酬,表現也在全球前四分之一強。

Giza成立這個高科技諮詢委員會的目的,是為搭起一座連接以色列與台灣高科技的橋樑,找上開發基金與廣達,則希望能一舉拉攏政府單位與民間龍頭企業,態度相當積極,但是過去,以色列總是跳過亞洲,直接看美國,台灣也很少注意到地球另一邊,為何這種情況改變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