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上映前一年,行銷就起步

新力重金挖角 再戰動畫電影市場

三D動畫電影大行其道,去年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新力也按捺不住這股熱潮,請來好萊塢三大動畫公司人才,將在明年推出第一部自製動畫電影。

今年冬天,電影市場最嗆的大明星,既非阿湯哥,也不是鳳凰女,而是一隻其貌不揚,還戴著眼鏡的小雞!

迪士尼推出的三D動畫電影「四眼天雞」一推出,三週來在北美創造近一億美元的票房,擊敗同期所有電影票房。在台灣上映以來,更連續蟬聯兩週票房冠軍。動畫電影究竟有多熱門?看看二○○四年全球前十大賣座電影的票房紀錄,就可知道。

去年全球前十大賣座片,就有三部是動畫電影,夢工廠出品的「史瑞克2」榮膺榜首,票房高達九億二千萬美元,排名第四的「超人特攻隊」〈皮克斯製作,全球票房六億三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一十一億八千六百九十萬元﹞〉及第九名的「鯊魚黑幫」〈夢工廠製作,全球票房三億六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一億六百八十萬元﹞〉,光這三部片,就占掉去年全球電影總票房的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