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方政權黑幫化〈上〉

近年來,大陸地方官員經常利用黑幫力量或手段對付民眾,強拆民房、霸占民眾土地的情事時有所聞,甚至傳出買凶殺人,儼然把公權力變成私權力。

近來,中共當局承認黑社會已向政府機關滲透。在大陸各地不僅存在黑社會賄賂收買官員的現象,而且大部分地方官員拉幫結派,經常利用黑幫力量或手段對付民眾,把公權力變成私權力,使政府機關越益黑幫化。可以說,貪官的利益必然要依靠黑社會,黑社會又需要貪官作後台。消滅黑社會像消滅貪官一樣難,消滅貪官會威脅共產黨執政地位,不消滅貪官必然孳生和壯大黑社會勢力,官匪一體化已在大陸逐漸形成。

大陸官方新華網今年三月十二日一篇文章稱,「一些地方黑社會團夥在取得大量不義之財後也向政治滲透。在初期靠收買黨政機關中有實權的領導幹部,使其成為自己政治上的代言人。隨著羽翼漸豐,他們不再滿足讓別人代言,而是希望自己能夠來到前台,進行實際的參政議政。很多黑社會頭目絞盡腦汁當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甚至到黨政機關任職。例如,最近抓獲的黑社會頭子張洪東等就是遼陽市人大代表,當地先後打掉的幾個黑社會團夥中就有十三人是市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其實,這種現象由來已久。遼寧瀋陽的黑社會梟雄劉涌,在當地橫徵暴斂,無惡不作,但卻掛著市人大代表、勞動模範、優秀企業家的頭銜。所以至此是因為從市長到法院院長、檢察長全部是他的鐵哥們。直到二○○一年劉涌落馬,市長慕綏新和副市長馬向東以下十四名高官才受到懲處,其中馬氏被處死刑。

今年發生多起殺害民眾暴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