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成為那斯達克掛牌第三大國

以色列晶片設計公司賽方(Saifun)本週在那斯達克(NASDAQ)交易所舉行的初次公開發行(IPO),是近幾年來以色列公司在美國最大的一宗初次公開發行案。賽方已經研發出新的、更小型的快閃記憶體,隨著行動電話、音樂播放機及其他可攜式裝置的儲存容量增加,快閃記憶體的需求前景也一片大好。賽方已經將它的技術授權給包括新力(Sony)、英飛凌(Infineon)及富士通(Fujitsu)在內的公司,而且預期很快將與三星(Samsung)達成協議。

隨著IPO高達六億七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二十六億八千萬元〉的估價,賽方現在加入了安達科(Amdocs)、Check Point與康維(Comverse)等在全球大放異彩的以色列科技公司行列。事實上,以色列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的公司數目僅落後在美國及加拿大之後,排名第三。

另外,根據以色列科技產業的資深老兵,同時也是大型以色列創投基金雙子星(Gemini)的主席暨創辦人麥來夫斯基(Ed Mlavsky)表示,光是以色列一國吸引的創投資金(VC)就等於整個歐洲的兩倍。雙子星也是賽方的投資人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