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哲學》讓人才死忠的內部創業機制

他把員工變老闆

蕭登波原本只是配角,卻創造鞋材王國,他擁有一堆董事長頭銜,卻最佩服施振榮與吳修齊傳賢不傳子,創造台南幫與泛宏碁集團,蕭登波是怎樣的一個人,用什麼特質打造霸業?

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只有商職學歷,但做生意深諳人性。有人靠霸氣成就事業,蕭登波認為做人要勝過做事。蕭登波給離職員工祝福,願意協助所有幹部創業,也隨時願意接受人才回鍋。

蕭登波說:「我最期待的是,一一交出五十六家子公司的董事長頭銜!」就是這樣的魅力與做人哲學領導,現在南良集團中不乏具備自立門戶的資格與財力的高階主管,卻仍然願意掛在南良的招牌底下,全力支持蕭登波發展鞋材王國,讓蕭登波成為董事長的董事長。

蕭登波,民國三十九年出生在嘉義布袋,二十二歲就創業。在當時台灣製鞋業崛起的年代,創業第一年,蕭登波就快速賺到創業的第一桶金六十一萬元,而且事業不斷的擴大,蕭登波打趣的形容,生意好到高速公路上隨時可以看到南良的貨車,忙著送貨給鞋廠,以應付台灣鞋業王國的龐大訂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