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電子業光環,卻在服務業開花

他打造中國的鑽石級高爾夫球場

他的哥哥是宋恭源,他原本是台灣最大LED廠光寶集團的一分子,在中國,宋滿無心插柳設計出的高爾夫球場,讓有三百年歷史的蘇格蘭國寶級球場場方驚豔不已。

今年八月三十日,蘇格蘭卡諾斯蒂(Carnoustie)球場頒發了第一位、並且是唯一一位終身榮譽會員給了一個來自於台灣的中國人。這個曾經六次舉辦英國公開賽,超過三百年歷史的球會把這份榮耀給了上海旭寶集團董事長宋滿,最重要是看重他對高爾夫球場經營的熱情。

從一九九九年到二○○四年,上海旭寶連續辦了六屆中國公開賽(China Open)。這場賽事,從一開始各方不看好,到未來世界四大公開賽之外,最有機會成為第五大公開賽的遠景,宋滿可以說是在中國高爾夫球賽事未成熟前,從瓦礫堆中看到鑽石的人。

擁有上海旭寶高爾夫俱樂部和山東海陽旭寶高爾夫俱樂部的宋滿,他原本是台灣最大的LED廠商光寶集團的一分子,他的哥哥宋恭源所帶領的光寶科技二○○四的年營收排行在台灣上市公司第十大。這樣的家世背景,宋滿在電子業原本可以有一番天地;雖然,他錯過了台灣電子業十年黃金期,但是卻在中國這塊高爾夫球處女地,開創了在中國的桃花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