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招商成效,金管會很滿意

花三百萬 吸引六百個國際投資人

台灣大環境下半年來表現得不太好,金管會還是趁著海外投資論壇,希望提高台灣市場能見度。

十一月七日,負責承辦「台灣全球投資論壇」的《歐元》雜誌集團董事兼亞太區營運長夏普〈Ana Sharp〉特地從香港飛到台灣,向金管會內部提出心得報告。

夏普和金管會分別就外資曾提出,海峽兩岸政治情勢、台股流動性的問題、散戶大賣股票,以及最低稅負制是否會影響到企業獲利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他並鼓勵,金管會官員們應該要經常走到國際市場上露臉、發聲。

夏普說,這次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和委員金文悅,都提供影響台灣金融市場的因素及國外投資者關切的議題。根據紐約及倫敦聽眾的回應,金管會所主講的場次,從企業代表到金管會官員,不論在專題演講或一對一會議中的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出席此次會議的十七位台灣企業董事長、執行長及其他代表,有些彼此是競爭對手,加上公務繁忙,很難得有機會共同出席論壇,這回能合作無間給予支持,算是給足了主管機關面子,也使得這次論壇非常成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