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貿在傳統焊錫業做到二三%淨利率

小配角變成華碩、鴻海大供應商

成立三十年,從沒賠過錢,昇貿上櫃三個月股價翻一倍,每天有法人登門拜訪, 一家傳統的焊錫業者憑什麼抓住投資人目光?

隱身在觀音工業區中的昇貿科技,原來只是一人公司,透過熔解馬口鐵,取得錫料,販售給製罐業者。但現在,昇貿是國內最大焊錫材料供應商,市占率達三成,六月份掛牌以來,股價從三十元上漲至六十元,法人更絡繹到訪,評估其投資潛力。

焊錫業,一個再傳統不過的產業,為何一夕間成為法人關注的熱門公司?這家公司二○○四年稅後淨利率高達一八‧六%,較前年增加十個百分點,今年上半年,淨利率更一路攀升至二三%,繼續增加四個百分點。

轉機 無鉛環保規定造就商機 為什麼?昇貿的轉機,主要跟一個環保規定有關。自二○○六年七月開始,歐盟實施「電子電機設備中危害物質禁用指令」〈ROHS〉規定,禁止輸入歐洲的電子產品中含有鉛、鎘、汞等六種有毒物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