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肥的水一出來 台鹽要倒閉了」

范振宗談海洋深層水投資計畫

肥料本業一年只賺兩、三億元的台肥公司,決定大手筆投資開發海洋深層水,這個投資能賺大錢嗎?

台灣肥料公司的「海洋深層水開發計畫」已經啟動,投資金額龐大的取水工程正式與廠商簽約,開始進行。台肥董事長范振宗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說:「這個海洋深層水我一定要看著它開花結果。我要做一點事留在台肥給人家想念!」

范振宗曾任農委會主委,辭官後轉任台肥董事長。回憶兩年前,出掌台肥之前曾蒙陳水扁總統召見,當時,總統告誡他:「你不能像農委會一樣,做到一半就跑掉!」因此,儘管現在行政院最新規定,官股代表不能參與公司分紅,但范振宗說:「我要貫徹阿扁的使命,做到明年十月。」

台肥明年將改選董監事,范振宗日前突然調整股務經辦主管,並把股務納由董事長督導,引起外界揣測。對此,他澄清:「如果政府派我,我就繼續做,不派我,我就感謝、就離開!」至於調整股務人員,是要「保護政府二四%的股份,不被民股搶走!」他敢發誓,絕對無意與民股結合翻盤讓自己幹董事長,否則他「絕子絕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