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永案獵鷹行動進入收網階段、

一片磁片讓檢察官抓出證交所內賊

半年間,一百三十五名關係人、證人及涉嫌人陸續被傳喚約談,七次搜索扣押行動、三十三處遭到搜索、三次勘驗電腦,為的就是要抓出勁永案中所有標準作業流程的漏洞。、

為瓦解禿鷹集團,陳瑞仁連最細微的地方都不放過。 (攝影者.駱裕隆 )

十月八日起連續三天,當全國各地都在歡度雙十國慶連假的時候,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卻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三天三夜,沒有回家,因為籌畫多時的一場秘密突擊行動,已步入倒數計時階段。

這三天裡,陳瑞仁不斷在涉嫌做假帳、內線交易的勁永案中、翻閱卷宗內厚厚的證物,過濾證人、關係人和涉嫌人的證詞或供詞,然後再逐一交叉比對密密麻麻的通聯紀錄、交易戶頭和資金流向,苦思下一步棋該怎麼走。

陳瑞仁不眠不休、趕在發動偵查前,綿密布局,一再重複沙盤推演偵辦過程,正因為這將是台灣史上首次發動搜索證券交易所的調查行動,不容許有任何閃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