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並進的品牌策略

日前外貿協會與媒體及國際品牌鑑價公司Interbrand合作,已是第三年評選出十大台灣國際品牌,今年我更樂見經濟部國貿局及外貿協會,將品牌價值調查活動進而首度擴大辦理「台灣品牌月」的活動,還舉辦了「國際品牌策略論壇」,我也受邀在「國際品牌策略論壇」中以「台灣國際品牌策略—— CEO觀點」為題發表演說,相信品牌月一連串的活動不僅讓全民更重視品牌的價值,也能讓大家對如何經營品牌有更深切的認識。

企業經營是在創造企業價值,企業的無形價值越來越高,甚至已發展至無形價值平均占整體價值的三分之二,有形價值僅占三分之一,企業的無形價值重要性日益攀升,其中品牌價值平均又占無形價值的五○%以上,對未來台灣企業經營,經營品牌已成為重要的課題。

三年前,第一次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發表,acer的品牌價值是第三名,以acer在全球之知名度,有很多人覺得有點奇怪,當時我就說,acer的品牌知名度雖最高,但在當時獲利能力有限,因此總品牌價值也受到影響。反而是趨勢科技(TrendMicro)在一般人的知名度不高,但公司獲利能力高,品牌價值自然表現突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