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悅所有人與兩面不是人

有一個非常善良的主管,他希望每一件事都面面俱到,每一個和他往來的單位,對他的工作都很滿意,因此他想盡各種辦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下屬單位所有的需求,他盡量協助;平行單位的溝通以及配合事項,他也義無反顧的配合;上級單位的要求,他更是奉為聖旨,不管合不合理,照單全收,他每天早出晚歸、超時加班,總之他努力的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他的態度獲得所有人的認同,他的工作也得到大多數人的肯定,在組織中,他是表現傑出的人。

不過,好景不常,他努力工作的結果是長期永無休止的超時加班,他的團隊,為了配合他能滿足所有相關單位的政策,從不說不,也跟著超時加班,但是一段時間後,就算整個團隊全力配合加班,也滿足不了所有相關單位,越來越多的需求,因為每個人都覺得他是好人,而把許多相關、不相關的工作,都推到這位主管以及他的單位身上,他開始不堪負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