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撿便宜、業者得商機

環球機票讓航空公司和旅客雙贏

繞著地球跑不再遙不可及,手握環球機票,讓你依自己的腳步,決定出獨特的冒險之旅。

旅向曙光》(East Toward Dawn)一書作者瓦特金絲(Watkins)在經歷二十二歲的兒子猝死、維持三十年的婚姻破裂後,決定在六十歲前夕完成獨自環遊世界的夢想,於是她買了環球機票從紐約出發,橫跨歐洲、亞洲。在台灣,也有一個身高一百五十四公分、體重才四十四公斤的單身女子,背起二十公斤的行囊,拿著一張環球機票,用一年的時間,歷經十六國的冒險,這是《離家出走》的作者林曉菁出走圓夢的故事。

跳脫熟悉的生活,背起簡單的行囊環遊世界,如此流浪天涯的瀟灑,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渴望,然而不得不面對的殘酷現實是:價格昂貴的機票無疑是旅行的沉重負擔。但隨著環球機票的推出,提供給旅客節省路費的重要方式,除自助旅行者外,有越來越多的商務人士也選擇這項由多家航空公司聯手合作的服務。

環球機票標榜旅客可以依自己的腳步,決定獨特多樣探索世界的旅程,顧名思義提供消費者橫跨超過兩大洲以上的航線選擇。環球機票的使用和一般機票有很多地方不同,它對於里程數、各洲停留次數和有效期限的長短等等,都有其限制。環球機票的票價,主要取決於旅客停留點的多寡(通常是三到二十個);有效期限的範圍大致說來不得少於十天、不得多於十二個月。由於沒有任何一家航空業者的班機航點能夠遍及全球,因此往往需要多家航空公司加入聯盟,開立跨航空公司的環球機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