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沒下文,公司陷入空轉

一銀組織改造衍生派系內耗

一家金控,三年內換掉兩個董事長,高階人事更動超過二十人,十二月公司董監事又要提前改選,人事不確定,讓員工做得膽戰心驚!

第一金控今年前九月每股獲利衝上二.二八元,在所有金控排名第二。但是,金控旗下第一銀行的工會卻因為高聲喊窮,引爆一銀勞工董事宋介馨槓上工會理事長葉榮貴。宋介馨揚言查帳,讓一銀內部嚴重對立的派系問題,浮出檯面。

半年了!第一金控董事長仍由總經理趙元旗暫代,報紙不時傳出財政部即將派出新董事長。人事的不確定,讓趙元旗連辦公室都沒換。由於現任金控董監事任期將在明年一月屆滿,財政部有意在今年十二月提前改選,老闆會不會換人的疑問,更讓員工心浮氣躁,甚至引爆工會前後任理事長的衝突。

宋介馨在葉榮貴之前擔任工會理事長,任內以挑戰第一金董事長謝壽夫知名,是位勇於衝撞的工會幹部。相較之下,蔡榮貴則是溫和派,與目前第一金高層關係較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